Wednesday, January 7, 2009

台湾2008年度最佳影片_《海角七号》

电影《海角七号》的海报

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封寄不出的情書, 不管是寄到天涯, 還是... 海角七號

其实我想推荐这部电影很久了,只是一直都没时间update...拍写拍写...
虽然没有那些实力派的打牌演员,但是我觉得《海角七号》这部电影的剧情超棒!!且胜过了周杰伦主演的《不能说的秘密》=)
这部没有大牌导演、大牌明星的小成本电影,靠什么俘获了台湾民众的心?


小人物悲欢引共鸣

  60多年前,台湾光复,日本人撤离。一名日籍男老师只身搭上了离开台湾的船只,也离开了他的台湾女友——友子。在略带伤感的音乐中,影片拉开序幕,这位日本男老师写给友子的7封信,成了贯穿全剧的主轴。60多年后,一个在台北奋斗15年铩羽而归的乐团主唱阿嘉,在继父的安排下,当起了恒春小镇的邮差,也成了这7封信的传递者。
  和阿嘉一样,他身边的人都是台湾南部不起眼的小人物,过着自己喜忧参半的生活。老邮递员茂伯,弹得一手好月琴却一辈子没上过舞台;到处点头哈腰的米酒推销员马拉桑,每天面对歧视仍继续着自己的工作;有一身好功夫却只能离开精英部队到乡下当交警的警察;喜欢上老板娘却只能远远爱慕的修车房伙计;甚至来了个日本女人,都是过气的模特……无疑这些都能让观众心有戚戚,从角色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。
  但影片让人振奋的地方是,每个角色虽然都卑微地活着,却没有放弃对生活的执著。阿嘉最终和继父和解,并带着影片中的几个小角色拼凑了一支乐队,在当地的海滩音乐节上抚平了内心的失落。小人物们也在演出中释放了自我,体验了生命的精彩。正如台湾资深影评人王长安撰文所说,《海角七号》里的小人物之所以打动观众,是因为他们“快乐地面对生活,自在地面对歧见,宽厚地面对历史”。



后记:《海角七号》值得一看!! (海角七号演员简介)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对咯.. 海角七号朝好看的.. 哈哈,有同感拉!! ^^

Anonymous said...

173视讯 , 173视讯 , 173视讯 , 173视讯 , 173视讯 , 173视讯 , 173视讯 , 173视讯 , 173视讯 , 173视讯